“斜杠老板”“解锁”新身份 助阵公益温暖献爱心 社会

2024-03-27
摘要: “他是一个善良的人,虽然我们没有血缘关系,但他却像亲人一样关心着我;他和我一样出生于贫困的农村家庭,经过社会的千难万阻,在创业成功后,选择了一条不同寻常的路——热心社会公益,情系困难学生,我只是其中之一。”这段来自被资助学生的采访向我们描绘了这样一位乐善好施、扶贫济困的热心人士,他就是港区369川菜馆...

“他是一个善良的人,虽然我们没有血缘关系,但他却像亲人一样关心着我;他和我一样出生于贫困的农村家庭,经过社会的千难万阻,在创业成功后,选择了一条不同寻常的路——热心社会公益,情系困难学生,我只是其中之一。”这段来自被资助学生的采访向我们描绘了这样一位乐善好施、扶贫济困的热心人士,他就是港区369川菜馆中餐厅总经理——汤大伟。

“穷人的孩子早当家”

汤大伟出生于江苏徐州的一个普通家庭。家庭环境的清苦锻炼了汤大伟乐观、坚毅的性格。贫寒的家境使汤大伟早早便深知自己肩头的责任,2015年他白手起家,创办了369川菜馆中餐厅,凭着勤劳、诚信、热情,他的饭店顾客盈门,照顾生意的同时他依然不忘社会责任,热心公益,回馈社会。人间烟火气,最抚凡人心。汤大伟始终践行着“帮助别人、快乐自己”的誓言,虽然大多数事情都是点滴小事,但微小的举动带动了周围更多的人参与公益事业、奉献爱心行动,“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,我愿用我微小的力量带动更多人献爱心。”汤大伟说。

“捐资助学,诚信坚守”

2017年,一次偶然的机会汤大伟认识了一位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,汤大伟决定伸出援助之手,资助他们完成大学学业,让他们将来成为社会有用之材。随后的时间里,即使遭遇经营环境恶劣、企业收益严重缩减,汤大伟也从来没有断过对这学生的资助,他多年如一日用自已的赤诚之心和温暖的双手,帮助了困难家庭解决了实际困难,圆了一个困境学子的大学梦。

“情系社会,一线守护”

2023年,经历了3年疫情,汤大伟感触颇深,更是对一线工作者肃然起敬,他带领店员开展“369爱携手”一线守护行动,2年间,他为华能消防中队、港区派出所、港区交警中队、港城环卫所等一线执勤人员多次送上亲切慰问和爱心餐饮。“没有他们,就没有我们如今平安幸福的生活,这是他们用坚守和汗水换来的!”汤大伟带领店员准备好了热气腾腾的饺子,等候逆行者们平安归来。2023年12月18日晚,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.2级地震,灾情牵动着汤大伟的心。他积极主动联系红十字会,以369川菜馆中餐厅的名义向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捐赠了抗震救援物资,向灾区送去港区人民的关爱和情谊。面对这笔不小的开销,汤大伟笑笑说:“咱们只是为社会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,帮助灾区同胞渡过难关。”

回顾过去,汤大伟说到:“一个企业的发展,离不开社会。我们能够发展到今天,我们必须报答社会,在不断做大自己品牌的同时,不仅争取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,还要以更大的力量回报社会。这才是一个有‘品质、品格、品牌’的企业应该做的事。”已35岁的汤大伟,在三尺灶台上用汗水铺就了通向成功的星光大道,写出了一个令人振奋的励志故事。

意见反馈